•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段慧刚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9 09:21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17日,县委书记段慧刚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就《用法治思维法律方式破解征地拆迁难题》开展法律专题辅导;会议传达学习了蓝佛安同志在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及《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防止和纠正调查研究不良倾向的通知》;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制定部署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传达学习《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汇编》;传达学习了纪委相关警示教育案例。

  段慧刚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安排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扛牢责任,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对调研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要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评估调查研究的成效,不能简单以调研报告代替调研成果。要切实加强调研统筹,科学精准做好方案设计、过程实施、监督问效等工作,力戒调查研究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和纠正调查研究不良倾向,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效。

  段慧刚强调,统计数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指挥棒”,统计部门是党委、政府决策的“参谋部”“智囊团”。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汇编》和省市有关文件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决策部署;要常态化推动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健全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体系,认真开展统计业务培训,加强统计违法案件警示教育,层层压实防惩统计造假各方责任,做到依规纳统、统必合规,构建不敢假、不能假、不想假的良好统计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