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闻喜新闻

储祥好在我县调研指导经济运行文物保护耕地保护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4 08:58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期间,就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及文物保护等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运城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5月22日,市长储祥好深入我县就经济运行、文物保护、耕地保护和安全生产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锚定转型不动摇,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担当、贡献力量。县长解更生参加调研 。

  转型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支撑。闻喜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杨一斋天然香辛料新技术萃取项目将于近期生产试运行,储祥好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让企业心无旁骛创新创业。来到天顺兴玻璃工艺品有限公司,储祥好勉励企业加强产品研发,把玻璃做成工艺品艺术品。相关部门要加大扶持力度,推动玻璃器皿产业做大做强,争创省级特色专业镇。在涑水小镇商业综合体,储祥好强调,要完善功能布局,引进新业态、大品牌,增加高品质供给,激发消费活力。

  闻喜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在县博物馆,储祥好详细了解文物保护及管理情况,嘱咐文物工作者守护好老祖宗留下的宝贵财富。强调,要坚持保护第一,加大管护力度,运用数字技术,做好文物保护和活化利用,讲好河东故事,让文物活起来。

  储祥好十分关注耕地保护工作。在桐城镇邱家庄村,他实地查看耕地保护情况,对有关工作提出要求,对存在问题现场督办。指出,要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深入开展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确保从严从快整改到位。要以“长牙齿”的硬措施,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

  调研中,储祥好强调,当前,运城经济恢复向好,但仍存在困难和隐忧。全市上下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增强稳增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拿出“立竿见影”的硬核举措,锻长板、补短板、扬优势,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增长。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安全生产,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