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闻喜新闻

我县举办“清廉闻喜 你我同行”主题讲述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08:50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持续推进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5月24日晚,全面建设清廉闻喜工作专班开展“清廉闻喜 你我同行”主题讲述活动,从身边人的典型事迹中汲取清廉能量,在自律自强的进取中发扬清廉精神。县委书记段慧刚、县长解更生,县委副书记袁莉、王瑞,县政协主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红民等领导出席。

  此次清廉讲述活动不仅是“清廉闻喜”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我县党员干部廉洁教育的生动实践。《保持初心 与廉同行》、《以爱润生 用廉从教》、《做一名弘扬清廉文化的先锋兵》、《清廉新风伴我村》、《那一抹唯美的纯净》……活动现场,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10名清廉闻喜建设先进典型,以自信饱满的姿态和充满激情的语言,围绕廉洁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讲认识、讲体会、讲做法,声情并茂地传递着忠诚、干净、担当的正能量,充分展示了党员干部崇廉尚洁的优良作风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全面建设清廉闻喜工作专班组长高小军在致辞中指出,全面建设清廉山西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提出的重大目标任务。去年以来,县委、县纪委监委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系统观念、突出重点发力,一体推进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村居、清廉家庭建设,着力构建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体系、权力运行制约体系、干部管理监督体系、廉洁文化培育体系和清廉单元创建体系,努力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文化清和、社会清朗,取得了良好成效。目前,全县已选树县级清廉单元创建先进典型64家,他希望全县各乡镇(单位)、企业、学校、医院、村(社)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乘势而上、接续奋斗,推动清廉闻喜建设在各个层级、各个领域开花结果,让清廉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成为新时代新闻喜的风尚和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