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放管服效”改革

全市领导干部视频会召开段慧刚解更生在闻喜分会场参加

发布日期:2023-06-05 09:25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6月2日,全市领导干部视频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领袖嘱托、坚决贯彻领袖指示,抢抓机遇、感恩奋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运城篇章。县委书记段慧刚、县长解更生等领导在我县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高度把握重大意义、从理论高度把握思想精髓、从时代高度把握实践要求,不断提高学习的广度、理解的深度、把握的精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往深里走、细里走、实里走。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全面加强与国家、省直相关部门的对接沟通,全力争取各方面支持,为运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的新动力。要感恩奋进,始终心向总书记、心怀党中央,扑下身子干、挺起脊梁扛,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注入血液里、融进事业中、写在大地上。

  会议强调,要坚持对标调焦,扛起使命担当,创造性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在运城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培育“415”十大工业产业集群、打造“合汽生材”新兴产业地标,实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战新产业培育壮大、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发展、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四大行动”,抓好产业链链长制、特色专业镇、乡村e镇、开发区等重点工作。要聚焦耕地和种子两个关键,强力推进黄汾百万亩粮食优质高产高效示范基地建设,推动一二三产业在农业农村的融合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坚持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总牵引,强力推进“五条绿色走廊”建设,滚动实施“双十工程”,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原则,抓好灌区续建配套和现代化节水改造项目,加快建设一批农业灌溉调蓄水库项目,持续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行动。要深入实施“文明守望”、文物平安等工程,积极参与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加快实施中国文化传承弘扬展示先行区建设工程,抓好文物活化利用,大力发展文博文创文旅产业。要做好“山”的文章,全面修复中条山破损山体,加快建设绿水青山中条新生态文旅经济走廊;做好“水”的文章,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进一步贯通河湖、联通水系、改善水质;做好“城”的文章,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强道路交通、公共服务等基础设施建设;做好“融”的文章,扎实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构建以县城为枢纽、以小城镇为节点的县域经济体系。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在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正风肃纪反腐上持续发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