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扶贫信息

段慧刚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15 09:04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8月12日,县委书记段慧刚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落实落细落地各项帮扶政策,加强防返贫监测,做好防汛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副书记袁莉,副县长、县委办主任徐刘建参加。

  在桐城镇白土河王顺坡引水道和家坪中型淤地坝,段慧刚详细询问各项水利工程设施运行、应急处置及除险加固工作等情况。指出,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加防范,统筹联动、协同配合,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度,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有效采取应对措施。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和抢险救援队伍配备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在桐城镇坡底村、侯村镇峪口村、侯村镇富硒小麦产业园、后宫乡白石村、河底镇朝阳村、坡申村,段慧刚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帮扶干部要不断提高工作的主动性,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所需所想,落实落细落地各项帮扶政策,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困难。要强化政策学习,掌握相关政策,加强防返贫监测。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再排查、再梳理,全面补齐短板弱项,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压实责任,以过硬作风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在桃李华都建筑工地,段慧刚详细询问施工单位安全生产的工作流程和具体落实措施,强调,要全面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不留盲点,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