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试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开内容>阳隅镇

我县举行庆祝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乡村好物”直播助农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5 08:51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金秋时节瓜果香,遍地金黄粮满仓。9月22日,我县庆祝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乡村好物”直播助农活动启动仪式在薛店镇北张村民俗文化园举行。县领导解更生、袁莉、滕运芳、吉俊伟、徐刘建、朱辉参加。

  【县委副书记、县长 解更生】

  “现在我宣布,闻喜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乡村好物”直播助农活动启动。”

  此次活动是我县2023年“晋情消费 乐购闻喜”消费季系列活动的重要主题活动之一。活动以“庆丰收 促和美”为主题,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县,充分展现我县农业农村发展新成果、乡村振兴新成就和广大农民群众新风采,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打造一场与民同乐、与民共庆、与民共享的农民盛会。 

  县委副书记袁莉致辞时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扎实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全县“粮、果、菜、药、畜”五大农业主导产业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今年前三季度一产总产值预计完成32.6亿元,同比增长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为13000余元,同比增长8%。希望广大农民朋友们继续发扬勤劳朴实的优良传统,抢抓乡村振兴的战略机遇,大力发展农业生产,续写丰收年景、建设美丽家园;希望“三农”战线的同志们进一步厚植“三农”情怀,深耕“三农”事业,用智慧和汗水描绘闻喜“三农”事业迅猛发展的绚丽画卷;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农业、支持农村、关爱农民,携起手来为全方位推进闻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与会领导一起到“乡村好物”直播助农现场参观。在“乡村好物”直播助农活动中,全县十二个乡镇的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个体农户等,通过层层甄选百余种独具特色的优质农产品进行线下参展销售,为消费者倾力打造精彩纷呈的乡村好物集市。县融媒体中心专业直播团队现场搭建直播间,发挥主播专业影响力,围绕乡村好物集市现场展示的优质特色农产品,开展直播带货、产品体验等,向全国各地消费者介绍闻喜好物。

  【后宫乡副乡长 刘春菊】

  “我们后宫乡这次带来的农产品有十来种,既有我们传统的西红柿、大葱,还有近几年新发展的叶菜、糯玉米、美洲雁蛋,尤其是食药用菌。”

  【阳隅镇瓮村果农 董平便】

  “这是我家鸡心果,今年嫁接第二年。别看它个头小,吃上好吃,价钱高。今年产了3000多斤,每斤卖到10元钱,现在已经卖完了。”

  【桐城镇下阳村党支部书记 乔有龙】

  “这是下阳农业专业合作社种的自燃米椒,今年价格比较好一点,大概就是20元钱每斤,全村目前种有200余亩,这样给全村带来的集体经济收入大概就是百十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