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扶贫信息

全县巩固衔接领导小组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解更生出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28 09:59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9月26日晚,我县召开巩固衔接领导小组暨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组织开展乡镇党委书记现场汇报,亮成绩、树标杆、找差距,在全县营造“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为有力促进巩固衔接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县委副书记、县长解更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袁莉主持,县委副书记、阳隅镇党委书记王瑞出席,副县长徐刘建通报巩固衔接重点工作及进展情况。

  聚焦巩固衔接组织领导、防返贫监测和帮扶、“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项目进展和资金支付、问题排查整改,各乡镇党委书记轮番上台,大家晒成绩、亮特色,比思路、比措施,形成了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解更生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巩固衔接工作是党中央着眼战略全局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于心、亲自抓在手上的大事要事。各乡镇、各部门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巩固衔接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提高巩固衔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和新的致贫,夯实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的坚实基础。

  就进一步做好巩固衔接工作,解更生强调,要着力夯实巩固衔接基础性,反复摸排“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等工作,确保各类问题有效解决;要抓牢“三个收入”,稳定提高农民人均收入、贫困户人均收入、监测户人均收入;要加快衔接资金项目建设及资金拨付进度,提早谋划下一年度项目安排,确保产业项目压茬推进;要抓好农村卫生环境整治工作,着力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要聚焦巩固衔接工作成效,突出打造特色亮点工作,擦亮闻喜品牌;要九九归一抓落实,充分调动巩固衔接各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聚焦任务,狠抓落实,全力确保巩固衔接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