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试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开内容>东镇

东镇:“三点发力”构建流动党员管理新常态

发布日期:2023-10-23 09:07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东镇聚焦流动党员管理工作,以组织管理为基础点,以学习教育为关键点,以作用发挥为根本点,坚持开展“五个一”举措,“三点”精准发力,不断增强流动党员的归属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开创流动党员管理工作新局面。

  优化组织管理,夯实基础点。

  建立流动党员管理台账并实时更新,准确掌握流动党员的联系方式、流动去向、从事行业等信息,做到去向清、情况明、联系通。针对流动党员分散广、管理难的特点,为他们统一发放《流动党员活动证》,督促他们主动与外出地党组织取得联系,积极参与组织生活,建立“双向共管”机制,确保教育管理有组织,党员活动有保障。目前,通过“一账一证一机制”,对全镇147名流动党员的情况做到了了然于心,真正实现了让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

  深化学习教育,把牢关键点。

  采取“线上线下”双渠道教育管理模式,通过集中研学、网上助学、点对点送学,及时为流动党员“加油充电”。集中安排学习计划、制发任务提醒卡、开展学习研讨、邮寄学习资料,确保学习教育“不掉队”。实施流动党员结对帮扶机制,借助学习强国、微信群等网络载体开展点对点送学,做到不漏一人。“两节”期间,全镇共为流动党员发放学习材料290余册,掀起假期“学习提升潮”,切实让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学”。

  强化作用发挥,抓紧根本点。

  抓住中秋节、国庆节流动党员返乡时机,积极加强与流动党员的沟通联络,召开流动党员座谈会,填写意见建议征集表;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引导流动党员参加志愿活动;征集发展良策,助力家乡高质量发展;通过这些举措,真正激发了他们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增强归属感和责任感,切实做到让流动党员“流而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