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解更生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10-31 08:57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10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解更生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关于中央、省、市“四下基层”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山西省平安建设条例》;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的《关于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会议精神、李希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围绕“四下基层”的精神内涵、价值追求、制度方法以及典型案例进行集中研讨。

  就落实 “四下基层”相关精神,解更生要求县主题教育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推广“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好效果。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把学思想作为首位任务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学习运用“四下基层”工作方法,直奔现场、直面群众,着力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要强化检视整改,建立完善检视整改长效机制,确保整改成果常态长效。

  关于贯彻执行《山西省平安建设条例》,解更生强调,全县政法机关、平安建设各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充分学习借鉴“浦江经验”和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完善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加强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大力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消除公共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闻喜。

  就进一步做好巡察工作,解更生要求,县委巡察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巡察的特点和任务,精准把握巡察对象的共性和个性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传导下去、一贯到底,不断提高闻喜巡察工作的“辨识度”“贡献率”。

  解更生在讲话中指出,“四下基层”,体现了党的群众观点与群众路线的有机统一,是党密切联系群众的实践创造。走好新时代“四下基层”之路,就是要始终坚持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持做到实干担当。当前,闻喜正处在昂首阔步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我们要深刻把握“四下基层”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走好新时代“四下基层”之路,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