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招商引资

郝虎生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要以“六个不懈怠”为牵引众志成城推动闻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12-06 09:03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12月4日,县委书记郝虎生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郝虎生就做好近期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着力抓好主题教育不懈怠,抓好安全稳定不懈怠,抓好经济运行不懈怠,抓好环境保护不懈怠,抓好巩固衔接不懈怠,抓好工作谋划不懈怠,以“六个不懈怠”为牵引,切实做到通气、通力、通心,众志成城推动闻喜高质量发展。

  郝虎生在讲话中就做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县委主题教育办要做好沟通对接,及时下发工作提醒。理论学习上,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到理论学习贯穿始终。调查研究上,要加快推动调研成果转化,真正贴近群众,解决问题困难。推动发展上,要把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作为“四下基层”的重要内容,聚焦省级层面重点督办的“5+1”事项和我县43个重点民生实事,定期深入基层一线,精准把握民意,现场研究解决问题。检视整改上,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切实提高主题教育的“含金量”。

  就着力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郝虎生强调,要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县级领导特别是党政班子成员,要立即对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一次专题部署,带头深入基层一线,躬身入局、发现问题、实地督查、摸透情况、查缺补漏。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强化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加强考核巡查、警示提醒、挂牌督办、提级调查。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对法人代表的安全生产培训和警示教育,建立实行惩罚性赔偿、企业黑名单等制度,倒逼生产经营建设单位从严自查自纠、全面整改到位。

  关于抓好经济运行工作,郝虎生强调,当前是做好年底收官交账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锚定全年目标不动摇,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力争考核工作走在全市第一方阵。要在重点指标上下功夫,对已经完成的指标任务,要进一步挖掘潜力。对未完成的指标任务,要再次进行安排部署,层层抓好落实。要在重点项目上下功夫,对在建的要抢时间、抢工期,确保尽快投产达效;对未开工的要专题调度、协商会办,解决具体难题,力争早日开工;对已签约的要加强对接、搞好服务,推动尽快落地。要在招商引资上下功夫,精准梳理好可用于招商的优势资源,聚焦传统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按照全县招商引资“一盘棋”思维,在扩大存量的基础上,做好增量引进文章。要在入企服务上下功夫,党政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好包联重点企业制度,带头组织党员干部深入重点企业,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土地、供电、技改、销售等方面的实际问题。要在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自己人,畅通对接渠道,加强助企帮扶,切实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在谈到抓好环境保护工作时,郝虎生强调,现在正是秋冬防关键期,全县大气污染防治的压力很大,要聚焦突出问题,坚持“控煤、治污、管车、降尘、禁烧”并举。要深入开展控煤行动,进一步加强散煤散烧管理。深入开展治污行动,加快环保项目建设进度。深入开展管车行动,严厉打击柴油货车超标排放、车辆“冒黑烟”等违法行为。深入开展降尘行动,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实现扬尘污染精细化管理。深入开展禁烧行动,加强日常巡查,做到动真碰硬、见人见事,从根源上杜绝“三烧”现象。

  关于抓好巩固衔接工作,郝虎生要求,要聚焦国考指标和省考要求,对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成效巩固等进行全面盘点。要清仓见底做好问题整改,逐条逐项对照考核要求,切实把问题找全找准、把短板尽快补上。要精准精细做好迎检准备,认真对照国考省考考核指标,建立完整、规范、准确的工作台账,因户因人完善帮扶措施,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认可度。要不断夯实筑牢增收基础,落实好促增收30条政策措施,坚持扩大就近就业和劳务输出“两手抓”,建强建优零工市场,为脱贫群众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要建强用好驻村干部队伍,加大新轮换驻村干部培训力度,组织开展常态化入户走访,及时解决群众困难问题。

  就进一步抓好工作谋划,郝虎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着力吃透上级精神,把握国家和省、市的产业政策、发展方向和投资动向,积极谋划对接一批补短板、强功能、惠民生、利长远的优质项目和重点工作,争取更多项目和工作进入国家和省、市大盘子。要延续既定工作,确保连续的工作阶段化、长期的工作具体化。要了解基层需求,针对县委、县政府明年谋划实施的项目,要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确保项目真正能够惠民、利民、为民。要学习先进做法,到先进发达地区考察交流,勇于学习、善于借鉴。要把握工作侧重,在产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建设、城乡协调发展、民生保障上突出靶向发力,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社会治理上突出聚力创新,在宣传文化、管党治党上突出彰显特色,切实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全局工作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