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郝虎生深入镇村和企业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巩固衔接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07 08:50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12月5日,县委书记郝虎生深入镇村和企业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巩固衔接、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为民解难事、办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开展好主题教育和巩固衔接各项工作。要强化本质安全能力和水平,切实提升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从细从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

  在东镇干庆村、薛店镇北张村、桐城镇政府机关、郭家庄镇山楂产业园、山西建龙党建活动中心等地,郝虎生详细了解镇村和企业主题教育、巩固衔接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首要重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运用好“三会一课”等学习载体,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当前的工作中,要坚持主题教育与重点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拿出攻坚冲刺的劲头,全力以赴抓落实、抓发展,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推进落实中,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农村发展、群众急难愁盼、社会稳定等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成效。调研中,郝虎生随机入户走访,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务工就业、子女上学、医保政策等落实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面对面解决群众所盼,以扎实举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宣传好各项政策,算好收入账、帮扶账,确保信息精准、逻辑严密、支撑有力,提升群众认可度、满意度。

  在山西建龙、银光华盛、宏伟玻璃等企业,郝虎生走进企业生产一线,实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他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基础,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全面抓好风险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企业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强化安全警示教育,定期开展设备维护,强化应急演练,规范安全操作流程,坚决防止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