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正反面典型案例分析研讨会郝虎生主持并讲话张晓旭到会指导

发布日期:2023-12-13 09:30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按照县委主题教育安排,12月11日,县委常委班子召开正反面典型案例分析研讨会,开展典型案例研讨,交流专题调研成果,切实把调研成果和正反面典型案例的经验及教训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县委书记郝虎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一联络组组长张晓旭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袁莉、王瑞,县委常委高倩倩、张文豪、徐剑昆、文斌、高小军、李欣作交流发言。市委主题教育第一联络组有关工作人员出席。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委常委班子认真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立足闻喜实际,确定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开展解剖式调研,深入基层一线摸情况、找问题、提对策,取得了阶段性调研成果。会上,常委同志围绕正反面典型案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通过复盘剖析、举一反三,在相互交流中受到了启发,在深入思考中明确了方向。

  郝虎生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强化系统观念,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到调研一个主题、发现一批问题、谋实一批对策、推动一域发展。要坚持研以致用,靶向施策“破难题”。坚持聚焦问题,选好“麻雀”,明确调研的目的和对象,确保调研成果具有实际应用价值。要扑下身子,解剖“麻雀”,找准问题的根源和关键点,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要深化转化,用好成果,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将一个个“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

  郝虎生强调,要深刻认识典型案例解剖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方法论。要深化以案促改,用好用足“活教材”。以正面典型为标杆,认真总结提炼经验启示,运用到促进中心工作、办好民生实事、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去。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发扬“钉钉子”精神,通过“解剖一个问题”推动“解决一类问题”,形成一批可借鉴可推广的“闻喜经验”。要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开创“新局面”。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完善思路、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具体行动,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务实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双抓双促。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将群众是否满意作为主题教育的评价标准,加快推动重点民生实事落地落实。要始终树牢底线思维,紧盯重点领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新气象推动我县主题教育再上新台阶、再开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