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招商引资

郝虎生督导调研打击非法违法用地采矿、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29 08:59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12月27日,县委书记郝虎生深入一线督导调研打击非法违法用地采矿、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等工作。副县长张阿俭、徐刘建参加。

  郝虎生先后来到华阳红矿业有限公司和冀东海天水泥闻喜有限责任公司焦山石灰石矿,调研督导矿产资源开采及生态修复恢复治理情况。他指出,打击非法违法用地采矿,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有效维护资源安全的重要内容。行业主管部门及属地要以最扎实的作风、最严厉的举措、最有效的手段,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坚决铲除非法违法用地采矿行为。要积极指导厂矿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提升工作,上足用好智慧采矿设施设备,以科技手段守牢安全底线。企业要认真履行矿山生态修复治理主体责任,创新工作举措,高标准完成生态修复任务,持续巩固提升矿山生态修复成果,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随后,郝虎生来到任诚意煮饼食品公司,察看企业生产线,督导检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他强调,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是各级党委政府和食品生产经营者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法律义务。要充分认识落实“两个责任”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从讲政治的高度找差距、查不足、补短板、补漏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调研中,郝虎生指出,闻喜煮饼既是极具特色的地方传统名点,更承载着闻喜文化。要充分理清传承脉络,挖掘整理煮饼背后的人文故事,传承技法工艺,融合现代理念,将闻喜煮饼推向更广阔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