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15 09:00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11日,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县委书记郝虎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督导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主任乔理鑫出席会议并点评。县委副书记、县长解更生,县委副书记袁莉、王瑞等常委同志参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小青、县政协主席李红民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坚持把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摆在突出位置,专门制定工作方案,强化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查摆突出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剖析典型案例,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郝虎生代表县委常委班子做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反思、深入剖析。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批评帮助。大家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秉持公心相互批评帮助,共同接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

  乔理鑫在点评讲话中指出,闻喜县委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建立健全党的创新理论长效学习机制,坚决落实党委第一议题制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熟练掌握和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闻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成果。要不断提高党的组织生活质量,认真总结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做法,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的各项制度,不断提高党的组织生活质量。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制定和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统筹组织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郝虎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县委常委班子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闻喜实践中发挥好“领头雁”“排头兵”作用。要带头讲政治,在对党绝对忠诚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带头拼经济,在全力推动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心无旁骛抓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靠高质量发展赢得主动。要带头惠民生,在联系服务群众上走在前、作表率。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带头提能力,在锻造过硬本领上走在前、作表率。进一步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提升专业素养,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创造性。要带头攻难关,在发扬斗争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不折不扣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工作作风,带动全县上下形成“干部敢为、企业敢干”的浓厚氛围。要带头严自律,在保持清正廉洁上走在前、作表率。时刻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