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试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开内容>东镇

东镇:“三向发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4-01-15 09:02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期以来,东镇党委镇政府坚持将建强人才队伍作为推动乡村振兴、优化基层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坚持“育、用、留”三向发力,不断激发人才活力。

  做足“育人才”文章 丰富人才培养形式

  完善“传帮带”制度,提高年轻干部基层工作经验;实施“青苗计划”,培育村级后备干部;组织党支部书记星级评定,引导党员干部争先创优;扎实推进“两委”干部学历提升工程,推动干部队伍专业化。开展“普通党员进党校”2023年度培训班,组织党员干部赴运城市博物馆、河津龙门、闻喜县陈家庄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修养、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

  下足“用人才”功夫 精准搭建发展平台 

  东镇党委镇政府重视人才工作,充分整合资源,为到村工作大学生、优秀党员、退役军人等群体搭建发展平台。开展“我和我的村”主题讲述活动,倾听大学生到村工作的愿景和路径,为乡村振兴凝聚青春力量。围绕禁三烧、反电诈、缴医保、兴文化等基层治理工作拍摄短视频,抖音号、视频号浏览量达到126万次。同时,强化专业技能培训,邀请市委党校专家、专业技术人员面向村干部和农业能手实地进行培训指导,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使其成为乡村振兴中的创业能手和致富带头人。

  用足“留人才”心思 做好人才服务保障 

  完善人才关心关爱机制,常态化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和生活情况,做到工作上支持、心理上关怀,不断增强年轻干部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