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试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解更生督导检查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31 10:22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29日,县长解更生督导检查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坚决杜绝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文豪,副县长高秀海参加。

  解更生先后深入闻喜二中、城东计算机培训学校等地,听取相关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汇报,实地查看消火栓、灭火器、自动喷水灭火装置、火灾报警系统等消防设施器材配备,安全出口、室外疏散楼梯等逃生通道通畅等情况,详细询问值班值守、应急预案制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解更生要求有关部门、场所负责人立即采取措施,立行立改消除安全隐患。

  解更生强调,各级各部门、各经营主体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深刻吸取近期各地火灾事故教训,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以更严格要求、更周密措施,扎实做好各行业各领域消防安全工作。要切实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日常巡查维护,加大火源管控力度,强化从业人员应急演练和逃生自救培训,确保各项安全措施执行到位、有效落实。要聚焦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举一反三推进问题整改,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大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力度,不断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构筑防灾减灾、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