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闻喜经济技术开发区>走进开发区>本区概况

闻喜经济技术开发区简介

发布日期:2024-04-01 16:58    来源: 闻喜县经济开发区     【字体: 】    打印本页

1.开发区概况:闻喜经济技术开发区是2017年8月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开发区,总面积16.99平方公里,由三个园区组成(精品钢产业园、城西产业园、礼元产业园),主导产业主要包括:精品钢及深加工、金属镁及深加工、玻璃器皿深加工。2023年全区,营业收入29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58.41亿元;工业增加值49.1亿元;税收完成4.04亿元。

2.交通区位:位于山西南部、运城北端,距太原330公里、西安280公里。距运城关公机场仅40公里,大西高铁,大运、闻合、东济三条高速公路穿境而过。

3.产业基础:主导产业一:钢铁产业现有企业1家,重点发展精品钢深加工,打造千亿级钢铁深加工产业集群,到2025年销售额达到1220亿元。主导产业二:金属镁及深加工产业现有企业4家,致力于镁合金深加工产业的研发和生产,打造世界镁都。主导产业三:玻璃制品产业现有企业7家,开发高档玻璃器皿,对传统玻璃器皿进行深加工,逐步形成全国乃至世界日用玻璃器皿生产基地。

4.公共服务平台:区内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一家,镁行业唯一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工程中心一家,在闻喜县人民政府网站建立了闻喜经济技术开发区专栏。闻喜经济技术开发区541十分之双创基地已建设完成,正在建设精品钢产业园孵化基地和筹建城西都市产业园孵化基地。

5.支持政策:印发了《闻喜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由山西建龙集团牵头,联合陕西鼓风机、中冶京诚、国有资本投资共同发起成立我省首家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基金。

6.基础设施建设:区内拥有水、电、路、气等配套完善的基础设施,精品钢产业园新区钢四路、精五路、城西产业园支六路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已完成、标准化厂房、污水处理厂建设接近尾声,城西产业园工业路、支二街、支五街即将开工建设,将为投资者提供良好的创业环境。

7.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我们在园区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一般工业项目实现“全承诺、零审批、拿地即可开工”。为入园企业提供保姆式、全代办服务,实现“区内事区内办结”,打造开发区“三无三可”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