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试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开内容>郭家庄镇

郭家庄镇堆后村:庙会年味足喜庆闹新春

发布日期:2024-02-23 09:34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日前,郭家庄镇堆后村举行传统庙会活动,村民们进行精彩的社火表演,万余名群众在庙会上购物、看节目、品风味小吃,感受浓浓年味。

  当天上午,200多名村民们身着节日的盛装开始登场演出,他们中年龄最小的4岁,最大的78岁。首先出场的两条巨龙在舞龙人的手中昂首摆尾,翻滚盘旋,蜿蜒起伏,栩栩如生。随后,寓意健步如飞、步步高升的高跷;集红色文化、戏曲文化、山楂文化于一体的高抬;欢乐喜庆、风趣幽默的秧歌,以村里的支柱产业山楂为造型的福娃方队以及展示农民朋友辛勤耕耘、享受丰收喜悦的农耕方队轮番上演,让现场观众领略到传统艺术的魅力。特别是充满浓郁地方特色、气势蓬勃的人拉鼓车更是博得一片喝彩声。与此同时,琳琅满目的风味小吃、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欢乐喜庆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