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招商引资

闻喜县政银企座谈会召开郝虎生出席会议并讲话解更生主持

发布日期:2024-03-01 09:12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2月29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政银企座谈会,倾听企业家心声,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郝虎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企业发展和金融工作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作用,搭建银企对接平台,推动资金供需双方更深入的了解、更直接的交流和更广泛的合作,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实现县域经济、金融普惠、企业发展互利共赢,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解更生主持会议。高倩倩、李欣、薛耀东、陈平、刘建忠、翟大勇等领导参加。

  座谈会上,山西建龙、银光华盛、瑞格镁业、宏伟玻璃、冀东水泥、华隆瓷业、喜丰航化工、象丰农牧、金阳光电气、风源机械等企业负责人汇报了企业2023年生产经营和2024年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产业链延伸等提出了宝贵意见,表达了加快发展的热切期望;农发行、中行、农商行分别就支持企业政策和服务保障作了宣传推介,进行了表态发言。

  郝虎生在讲话中指出,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载体和支撑,金融是经济运行的血脉。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闻喜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厚积薄发、乘势而上的奋进之年。各金融机构和企业要牢固树立金融与地方经济“同命运、共发展”的理念,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坚定信心,通过政、银、企三方共同努力,使我县银企合作的基石更牢、关系更好、领域更广、效果更显著,最终实现全县经济与金融“共赢”。

  郝虎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在全县发展大局中的巨大贡献和重要地位,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振兴闻喜、再创辉煌的重要力量,积极为企业撑腰鼓劲,为企业松绑除障,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牵线搭桥,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让广大民营企业从政策落实中增强获得感。各金融部门要以地方经济的发展为基础,强化植根于地方经济的发展意识,做到亲企、亲商、亲项目,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中谋发展、求发展。要切实增强发展信心,正确处理存贷关系,围绕重点提升服务,调整完善信贷政策。在继续加大对我县优势企业、重点项目等方面信贷支持的同时,重点向有市场、有效益、有信用的中小企业倾斜,保持融资渠道稳定,合理满足企业金融需求。

  郝虎生强调,我县工业经济正处在爬坡过坎、负重奋进的克难时期。需要全县上下齐心协力、积极应对,更需要企业家们主动担当、勇挑重担,增强发展动能。希望企业家们要勇于创新,聚焦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这一发展定位,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念好“逼、闯、抢”三字经,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在发展困境中实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要诚信守法,做诚信守法的表率,带动全社会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提升。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真诚回报社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就做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郝虎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要认真解决重点项目推进中各环节遇到的难题,着力打造有利于项目建设的发展环境,全力推动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企业要发挥招商引资主体作用,拿出最好的项目、最优的资产与投资者合作,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招商引资活动,推介项目、寻找商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主动推介闻喜,捕捉信息,形成“人人关心招商、个个为招商出力”的生动局面。

  解更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政府搭台、银企合作是促进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举措。县委、县政府旗帜鲜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持之以恒为民营企业解难事、办实事,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家争做社会发展的助力者。希望政银企三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和联系,建立起全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形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为推动闻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