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山西中医药大学、省中医院与县中医院高质量发展调研交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8 08:46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17日,山西中医药大学、省中医院与县中医院高质量发展调研交流会召开。县委书记郝虎生出席并讲话,省级中医专家、山西名医李廷荃、赵立新出席,副县长王春红参加。

  县中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预防和康复为一体的二级甲等中医院,目前全院15个临床科室、8个医技科室和1个县级名医堂,其中肛肠科为省级优势专科,骨伤科为市级优势专科,内科、针灸推拿科为院内重点发展科室。

  座谈中,双方就中医院发展规划、特色专业科室建设、专业技术人才提升等展开交流对话。郝虎生指出,闻喜县中医药底蕴深厚,氛围浓郁,群众对中药、针灸等中医治疗认可度较高。希望省级中医院能加大对基层中医院的支持力度,指导提升我县中医院专科能力建设,以满足临床需求为导向,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和高质量发展能力。县中医院要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县域中医药文化普及工作,加强中医特色理疗,提高中医药传承创新和内涵发展能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中医药服务。

  省级中医专家对我县中医院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县中医院继续保持发展的良好势头,推动双方在中医院综合保障能力、特色科室建设、人才队伍梯队培养等方面深度交流共建,为中医药科研传承创新、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中医药医疗保健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