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闻喜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4-03-21 08:52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20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闻喜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县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社会各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闻喜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齐众心、汇众智、聚众力,为谱写“宜居宜业宜游地,幸福美好闻喜城”的中国式现代化闻喜篇章而团结奋斗。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闻喜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会议应到委员212名,实到191名,符合规定人数。

  县委书记郝虎生,县委副书记、县长解更生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红民、高倩倩、刘建忠、赵虎民、朱辉、王民红、许济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袁莉、王瑞、韩小青、张文豪、徐剑昆、文斌、史学敏、温永安、李欣、薛耀东、朱健、宋登科、滕运芳、郭永明、张晏平、吉俊伟、张阿俭、徐刘建、陈平、高秀海、翟大勇、张梦京、牛永鹏、蔺效普、高俊伟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大会选举由县政协主席李红民主持。会议补选续建雄同志为县政协十五届委员会秘书长,张晶同志为县政协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第二阶段的闭幕会由县政协副主席赵虎民主持。会议听取了县政协副主席刘建忠同志所作县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闻喜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五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及政治决议。

  李红民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全国“两会”精神,奋力推进“宜居宜业宜游地,幸福美好闻喜城”建设,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闻喜篇章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会议期间,县委郝虎生书记从“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发挥协商议政的积极作用、弘扬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要求”四个方面,对县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全体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政治担当,认真建言资政,集中展示了委员们躬身入局、忠诚履职的良好风貌。大会有序高效、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

  县政协主席 李红民

  各位委员、同志们,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也将迎来75华诞。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闻喜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优良传统,牢记政治责任,始终把“三个热爱”(也就是热爱家乡闻喜、热爱政协事业、热爱美好生活)作为政协人的鲜明标签,扎实开展“五大行动”,奋力写好“四个答卷”,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地,幸福美好闻喜城”而团结奋斗!

  李红民强调,闻喜的改革发展、一草一木、大事小情,都与每一位政协委员、每一位党员干部、每一位闻喜人息息相关、密不可分。要把热爱家乡闻喜作为执着追求,始终以闻喜厚重的人文历史为荣,对闻喜强劲的发展动能满怀信心,把热爱家乡、热爱闻喜作为新时代最鲜明的标签,主动把这份热爱转化为行动的意志和实践的过程,让热爱闻喜在心中把根扎牢、在界别群众中遍地开花。要把热爱政协事业作为行动标杆,始终秉持一腔情怀,自觉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不断增进“四个认同”,做到不图虚名、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始终弘扬一种精神,树立不干则已、干就干最好的信念,建言出精品、监督求精准,精益求精、常出新意。始终永葆一股锐气,着力落实“加强和改进”这一重要要求,深入思考谋划政协职能拓展,敢于破除因循守旧的思维定势。始终保持一线干劲,真正做到服务在“一线”、助力在“一线”、作为体现在“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风采。要把热爱美好生活作为坚定的信念追求,时刻牢记创造美好生活离不开高质量的发展,协助县委、县政府把抚养教育、就业成才、就医养老等群众关切的实事办好,主动发挥政协特色,宣传闻喜发展优势,讲好闻喜发展故事,以萤烛微光增辉闻喜,做到不浪费政协平台、不辜负委员称号。时刻牢记创造美好生活需要我们珍惜干事时光,闻喜的发展等不起也靠不起,要争分夺秒、努力工作,做到不虚度岁月年华、不留下人生遗憾。时刻牢记创造美好生活还需要更加美好的自己,作为政协委员,要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不断锤炼道德品行,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刻保持良好形象。

  县政协主席 李红民

  各位委员、同志们,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闻喜县委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狠抓落实,推进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闻喜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