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闻喜新闻

闻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4-03-22 08:42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21日上午,闻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胜利闭幕。

  闻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本次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大会执行主席、县委书记郝虎生主持。

  会议应到代表212名,实到200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名单,并进行选举。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本次会议选举结果经主席团确认有效。根据选举结果,温永安同志当选为闻喜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文小彬、崔礼旭两名同志当选为闻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新当选的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分别进行宪法宣誓。

  会议第二阶段由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小青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郝虎生、韩小青、朱健、宋登科、滕运芳、郭永明、张晏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长解更生以及袁莉、王瑞、李红民、高倩倩、张文豪、徐剑昆、文斌、史学敏、孟庆伟、温永安、李欣、薛耀东、张阿俭、徐刘建、陈平、高秀海、刘建忠、赵虎民、朱辉、王民红、许济全、翟大勇、张梦京、牛永鹏、蔺效普、高俊伟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闻喜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闻喜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闻喜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闻喜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三个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后,县委书记郝虎生作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围绕闻喜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机遇和挑战,进行审议讨论和安排部署,依法行使权力,严守会风会纪,将我县各项战略目标和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变成全县人民群众的共同意志,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面对过去一年多重叠加的困难和挑战,全县上下团结一心、逆势勇进,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县各项事业稳中有进、进中向好。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这次县两会紧紧围绕县委确定的全力“优一产、强二产、兴三产”的工作目标,建设“运城副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创建“双链双镇四基地”的发展目标,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地,幸福美好闻喜城”的奋斗目标,把县委描绘的发展蓝图转化为了作战书、施工图。全县上下要拿出“开局就要争先、起步就要提速”的状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交出中国式现代化闻喜篇章的精彩答卷。

  郝虎生强调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地,幸福美好闻喜城”,必须坚定信心、上下同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建设“运城副中心城市”战略目标,聚焦聚力“优一产、强二产、兴三产”,加快创建“双链双镇四基地”,不断巩固和拓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势头,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积极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期待,扎实做好民生工程,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的根本利益,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群众。要广泛凝聚起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强大智慧和磅礴力量,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各种关系,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地,幸福美好闻喜城”,必须围绕中心、抓住关键。要坚持党的领导,在讲政治、顾大局中展现新作为。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增强凝心铸魂的政治自觉,强化担当作为的政治品格。要聚焦重点工作,在谋大事、促发展中开辟新局面。锚定产业升级“主战场”,打好项目建设“主动仗”,激活改革攻坚“主引擎”,打造城乡融合“主阵地”,奏响文化旅游“主旋律”。要牢记为民宗旨,在察民情、解民忧中作出新贡献。密切干群关系、“鱼水之情”;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突出党建引领、共建共治。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地,幸福美好闻喜城”,必须转变作风、狠抓落实。要多干事、少空谈、争一流,以优良的作风保障工作落实。思路要有新拓展,工作要有新招数,以创新的精神推进工作落实。要在年初“承诺”定目标,年中“践诺”强推进,年末“兑诺”促落实,以完善的机制强化工作落实。

  郝虎生指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地,幸福美好闻喜城”,必须固本强基、团结奋进。全县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前行。县委将一如既往尊重和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依规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带头维护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地位和权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努力打造政治素质过硬、忠诚履行职能、作风纪律优良、人民群众认可的人大机关;要着力提高履职本领,进一步增强代表履职热情、激发代表履职活力;要始终树立良好形象,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结合起来,永葆人大代表的政治本色,彰显人大机关的优良作风。县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落实人大各项决议决定,切实维护人大的权威,保障人大代表的权益。法检两院要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公平正义,促进和谐稳定,为建设“幸福美好闻喜城”保驾护航。各乡镇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拓宽知政知情渠道,为代表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搞好服务。全体人大代表要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兴利民之举,真心实意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干事创业的带头人,扎实做好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会后广泛宣传、带头落实会议精神,为实现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做出积极贡献。

  郝虎生强调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地,幸福美好闻喜城”是一场满怀梦想、踔厉奋发的远征,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开拓进取、争先创优的锐气,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豪气,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朝气,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士气,奋力走出新时代闻喜高质量发展新路,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