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试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侯村镇:多措并举把好安全生产关

发布日期:2024-03-27 09:11    来源: 县网信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侯村镇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把上级相关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到基层一线,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度责任感守牢安全底线。

  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各级责任。

  侯村镇党委镇政府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召开专项部署推进会和督导会五次,落实人员责任,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进度。同时,组织镇全体职工及各村干部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以事故案例警示干部,使其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突出重点领域,紧抓工作落实。

  班子成员亲自带队,以翻阅台账、实地查看、随机询问等方式对该镇11家企业展开排查,督促存在隐患问题的企业立行立改;严厉打击“散乱污”企业等无证无照经营的违法行为,一经查出,立即停止运营并及时上报,做到依法管理,强化监督;加大对道路交通、建筑工程、食品卫生、企业安全、消防设施、建筑施工、老旧危房、燃气使用等为重点领域的排查力度,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消除隐患源头。

  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思想意识。

  组织网格员、村干部、到村工作大学生积极走村入户开展宣传,通过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彩页、转发安全视频等多种方式,提高农户的生产意识和安全素质;要求辖区企业以安全规章制度、事故案例、防火知识等内容为重点,每月开展一次安全生产主题教育活动,培养员工正确的工作态度和生产习惯,杜绝企业重特大事故发生。